P1100285aa.jpg
P1100292aa.jpg


哎唷喂.....好久沒寫文章惹 尤其是妝文XDDDDDDD
這樣實在有辱我彩妝blogger之名(早就被除名了吧?!XD)

因為今天剛好跟朋友在聊眼窩妝 最近又有很多shooting化這種妝
心想不如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簡單來說眼窩妝是很靠經驗的
所以一開始化不好 位置抓不準都是很正常的
不要因為化不好就自暴自棄XD
我們東方人的眼型不管再怎麼立體 還是被阿多仔打趴
很多人跟阿ㄐ說她們都從youtube看西洋妹子教學化妝跟著動作
但是我們東方人的眼型要嘛平板 要嘛浮腫
實在不能用外國人那種簡單來說就是"粗糙"的方式來操作啊!!!
只會讓我們整個妝髒髒糊糊看起來很可怕而已

要永遠記得我們身為asian的身分 化妝只能走細緻路線
並不是說不能化濃妝 而是就算化濃妝也要用暈染跟堆疊的方式上色
千萬不能傻傻地走大刀闊斧不顧一切的路線 母湯阿~~~~



1. 素眼 甚麼都沒有
P1100234aa.jpg


睜開眼睛長這樣 平板小小內雙
P1100235aa.jpg


2. 使用霧面米色眼影霜或是眼影打底之後
用鬆刷沾棕色眼影上色在眼窩前1/3跟後1/3
後1/3的部分可往外延伸
P1100246aa.jpg

睜開眼睛長這樣 用鬆刷的原因是不想有色塊
但是鬆刷很容易不小心上色範圍化太大所以要小心
P1100245aa.jpg

3. 這次拿出比剛剛再深一點的咖啡色
上色範圍一樣是眼窩前1/3跟後1/3 只是高度比步驟2來得低
可以使用錐形刷用畫圈圈的方式上色
P1100248aa.jpg

睜開眼睛看一下 稍微又加強了一點深邃度
P1100247aa.jpg  


4. 在前後1/3的棕色邊緣用鬆刷掃上一點棕金色眼影 
用量不要太多 只是用來增加層次感 
然後用步驟1的鬆刷跟餘粉再掃一次眼影上緣 可以輕輕在眼窩線上化半圓
P1100251aa.jpg

睜開眼睛以後可以發現 眼影的半月形更明顯 也更凸顯了眼窩
P1100250aa.jpg


5. 在眼窩中間用鬆刷沾橘金色眼影打亮
一樣用量適可而止 太多會讓眼睛泡泡腫腫喔

P1100253aa.jpg

睜開眼睛長這樣 這時候還沒有眼線睫毛跟下眼影
看起來跟被揍沒兩樣 XDDDDDD
P1100252aa.jpg


6. 因為眼影拉長了眼型 所以眉毛也把眉峰往後移
如果依照原本的眉峰會顯得眉毛很笨拙
P1100259aa.jpg

睜開眼睛長這樣 其實大概的雛形已經完成了
P1100260aa.jpg


再來一張往下看的照片 把若有似無的暈染看得更清楚一點
P1100261aa.jpg


7. 眼線用眼線液 微微拉長 沒有刻意拉太多 也沒有刻意上揚
然後把上下睫毛刷得濃濃長長的
P1100263aa.jpg


睜開眼睛可以看出來 眼尾是平拉出去 這時候不要假會眼線飛飛喔
下眼影用剛剛的錐型刷沾一樣的深棕色上色 從眼頭到眼尾 
P1100264aa.jpg

最後可以再調整一下 看看哪邊眼影形狀缺角或是暈染得還不夠
P1100267aa.jpg

雖然按照步驟拍照寫出來 但其實還是很困難呢...
需要累積經驗
要更了解五官的立體度跟對顏色深淺與搭配的合適度之後才能越化越好

P1100266aa.jpg


不同角度來一張 這種若有似無的無界限暈染是不是很迷人呢?
如果不小心 眼影上色時化出色塊  
或是眼影與眼影在顏色的選擇上沒有那麼同tone調
就會顯得有點假假怪怪的


挑選適合的深淺棕色 上在適當的位置
再加上無界限的暈染 除了整個眼影看起來很細緻之外

也會讓人覺得 眼型的深邃立體感很自然 不會很假很粗糙這樣!
P1100285aa.jpg

當然整臉的搭配也要稍微注意平衡囉

用裸膚色系的腮紅從外往內斜刷 顴骨的地方用米色珠光打亮
修容上在整個臉的最外側 然後唇色用裸色系唇蜜
P1100292aa.jpg

想化得好這種妝需要不斷的練習

以前上課的時候覺得老師化得好漂亮 自己怎麼練習就是化不好
問當時的老師該怎麼辦 他只說這需要時間

現在想起來他說的真是一點都沒錯阿~~

希望大家喜歡難得一見的妝文喔呵呵呵呵呵呵
阿ㄐ該滾去寫學校作業了嗚嗚嗚嗚嗚嗚嗚

這週末要去拍ELLE China的London Fashion Week特輯
真的是太興奮了啦!!!!!!!到時再跟大家報告情況唷^^ 
P1100308aa.jpg



彩妝師雪姬 snowkei

快來按讚!!

, , , , , , , , , , , , , , , , ,

snow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Lin KellyMeow
  • 超級喜歡妝文的~~~((抱著碗持續敲
    這張的眼窩好好看和底妝光澤度好正喲!!
    ((底妝好無瑕哦。好透亮))
  • Rachel_543
  • 下眼臉的睫毛好長呀~~~
    畫出來挺美的...
    像我都不會畫妝捏 ><''

    推~
  • 阿佩 A-pei
  • 底妝質感也太好!(雙眼發亮)
  • rosawtue
  • 好美!!!超激起無限上進心!!!
  • 恐龍
  • 好漂釀 ^^
    底妝超棒 +1

    請問眼窩妝是適合甚麼樣的場合?
  • Chara恰拉
  • 冒昧問一下雪姬,想找比較實用性的naked(較常化淡妝,偶爾濃),去年底出到3了!! 您看到1、2、3代會比較推哪一代呢? 感謝:)
  • 悄悄話
  • 洞 半仙
  • 太有道理

    東方人的眼型差很多,每個人都不同

    要畫眼窩,也得很小心很細緻
    要不然看起來假假的
  • dannisamy
  • 好美,我超不會畫妝的
  • Chu Chuang Lin
  • ㄐㄐ老師這是用嬌蘭10號六色眼彩盤化的嗎?還是UD的NAKEDX?都是因為妳所以我一直在燒嬌蘭的彩妝XDDDDDD品牌忠誠度很高啊!!!不過我跟嬌蘭的關係實在很微妙,小時候媽媽第一次幫我用化妝品就是嬌蘭的蜜粉球喔!以前不知道那個東西有多貴,都拿來亂用XDDDD 後來才知道我媽的化妝品就只有那盒蜜粉球跟口紅,因為我媽幾乎不化妝
  • hsu0217
  • 豆苗!!!是妳嗎?我是美人養成部屋長兒「球球」還記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