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8aa.jpg

窩喔喔 這篇聖米歇爾山遊記我早就想寫 驚魂到不行 整個可以閃尿的地步
不過回來以後真的太忙了(這個藉口我絕對可以繼續用下去XD)
整整拖了一個半月才寫粗來~
希望還寫得出當下的驚慌恐懼阿!!!!!(應該也不困難就是 因為真的太驚慌惹!!!)


久聞聖米歇爾山的美景動人 上次在秋冬時分造訪法國 無緣體會其美好
這次造訪法國正逢美好盛夏 怎能不共襄盛舉一番?
 
於是某ㄐ興沖沖地上網訂了TGV車票 先跟各位鄉親父老聲明一下
如果你們是希望在本篇文章看到 "TGV訂票須知" 或是 "TGV購票流程"
很抱歉你們要失望了~ 這篇文章只會出現 "ㄐ某對TGV的怨聲載道"的內容而已
當然我相信 順利訂票搭車的人一定有 只是很抱歉 衰事通通被我一次遇上...
並不是要以偏概全 所以不用來找我吵架筆戰拜託
我只是想跟大家抱怨我到底有多衰尾而已 哭哭~

聲明都說在前面了 那我下面要開始哀嚎了喔~

不得不說TGV真的不夠人性化
不會法文的人真的該死嗎?不會法文又待在法國而且想出去玩的人該死嗎?
訂票一路都走不了解不明白不清楚屎戴兒 外加一路MSN騷擾留學生朋友路線
千辛萬苦 終於被我搞定訂票這件事!!!
訂到貴森森的車票~ 因為太突然決定要去所以很晚才訂票咩!
後來朋友跟我說有些法文的便宜票脫手網站可以去注意 只能說我沒那個命阿!

跑到朋友住家附近的SNCF取票 其實很多地方都可以取票 商店超市都有黃色取票機
IMG_2293aa.jpg

如果真的找不到也可以去車站當天現場取票 但建議各位不要冒險比較好~
人在衰的時候真的anything could happen阿!!!!

那天在朋友家樓下的SNCF用取票機過信用卡怎麼刷都沒票出來
只有錯誤錯誤再錯誤的訊息

幸好我有提前取票 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走到櫃台比手畫腳用英文跟破爛法文告知服務人員我遇到的問題
終於順利取得我的車票 好佳在阿~ 哭哭

忘了說 訂票的時候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買Delay賠償 印象中相當便宜 好像才一兩歐元?
但是朋友跟我說 TGV通常還蠻準時的 很少誤點 就算誤點了也要一小時以上才會賠償
由於本鐵公ㄐ斤斤計較的個性使然 精打細算過後就沒有加買~ 沒想到....這個後面再談

先給各位人客看看我的票兒
IMG_2676aa.jpg

沒錯!!!!!!某ㄐ很囂張 買的是頭等艙的車票喔 XDDDD
因為訂票時頭等艙跟普通艙車票只差3歐元....笨蛋才會不訂頭等吧!!!
但是你問我頭等真的很厲害嗎????? 真的...還好耶....

IMG_2311aa.jpg  

就只是多了一個插頭而已...而且我還忘記帶轉接頭...哭哭

普通艙長這樣 位置小一點但也還OK阿
不過反正只差3歐元 當然還是要訂頭等艙虛華一下XD
IMG_2338aa.jpg
IMG_2340aa.jpg

從頭開始講好了 因為要從巴黎前往聖米歇爾山 Mont-Saint-Michel
必須從蒙帕拿斯車站 Montparnasse搭TGV去 
That's why I'm here~ Gare Montparnasse
IMG_2302aa.jpg

才早上六點多已經有不少旅客了
IMG_2296aa.jpg

可以在電子看板上先找一下你的火車該去哪個月台(Voie)搭乘 
因為要到聖米歇爾山必須先搭到Rennes再轉大巴 所以Destination要找的是Rennes喔
IMG_2297aa.jpg


一大早就已經有著川流不息的旅客了
IMG_2299aa.jpg
IMG_2300aa.jpg


我要來去Voie 5
螢幕上寫了會經過哪些站 終點站是Rennes
IMG_2304aa.jpg

灰掐已經告站~~溫A罵摳已經昂~~~
IMG_2306aa.jpg

其實在上車前應該要用刷票機自助式刷票
但沒有任何人告訴我這件事 也沒有英文說明標示 所以我也就沒有刷票...
聽說如果被查票查到沒刷票有時候會被刁難 但我真的不知道咩~哇母洗挑剛ㄟ阿!!
幸好查票員來查我的票的時候並沒有為難我
不然我一定對他拳腳相向(最好是這麼有種XD)


二等艙!!!數字2上方的小螢幕會標示這是第幾節車廂
IMG_2309aa.jpg

但是天殺的不知為何再走兩三個車廂小螢幕就通通罷工了
導致本ㄐ相當慌張地在車廂之間穿梭算數第五車廂第六車廂....blablabla
一大早頭腦還不清醒就遇到這種事真的很焦慮...


好了 終於登上我的頭等艙寶座 興奮之情難以言喻
蹦蹦跳跳兼看窗外風景 心情大好 就在這個時候!!!this moment!!!!
車~~~停~~~下~~~來~~~了~~~~!!!!!!!!!!!!!!!!


停在車站?NO!!!!!是停在鐵軌上阿!!!!!!!!OMG!!!!!!!!!!!!
廣播傳來一陣外星文一般的法文 講得又快又急
雖然他重覆了兩次但我還是一頭霧水
沒有中文(廢話)也沒有英文 only French!!!!!WTF!!!!!!!
當時正逢溫州動車追撞事件 我內心真是焦躁不安外加神經緊張

頭等艙裡其他的旅客一派輕鬆 神色自若
看報紙的看報紙 用筆電的用筆電 完全沒有人起身詢問車掌或來回走動
我不相信這裡只有我一個人聽不懂廣播!!!!!!!!!!!
就這樣子 列車停在鐵軌上動也不動....

過了大概半個小時以後
終於有個看似親切的車掌小姐走過來 我問她為什麼車會停下來
此時她給了我一個連我那被巴黎人態度磨練過的理智都可以瞬間斷線的答案

"不好意思!列車出問題了!這班車會返回巴黎喔!"

WTF!!!!!!!!??!?!?!?!?!?!?!返回!?!!?!?!?!?!?!?!?
那我從Rennes往Mont-Saint-Michel的接駁大巴不就也不可能搭到了!?!?!?!?!?
阿!!!!!不對!!!!!!!應該是說!!!!!!!!!難道我這次又去不成聖米歇爾山!?!?!!?!?!?!?

正當本ㄐ還在驚惶失措的同時 列車啟動了 不過...是往回走
走了一小段.....車.....不意外地....又停了下來..... 又啟動...又停....
不過這次更可怕了 車停在烏漆麻黑的山洞裡 手機沒有收訊
連用FB罵個髒話 交待個遺言(又想到溫州動車)都沒辦法....
嗚嗚嗚嗚我該何去何從阿......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反正那天不管我怎麼算都還是被陰 衰到炸掉)
車又啟動了 出發了 但這次是往前進!?!?!!?!?!? 然後~~~最後就還是到了Rennes?!?!?!?
老法阿老法 我真是猜不透你們啊!!!!!!!!!!!!!!!!!
雖然完全不明就裡 但是只要到得了目的地我就含笑九泉了已經~

朋友口中極少誤點的TGV 我第一次搭乘就誤點了1小時又15分鐘....
真是感動得痛哭流涕阿我....要給我這個鄉巴佬來點Special就對了T_T

下了車 拿到一張好像可以要求TGV賠償的表格 但是好像要有法國當地帳戶....
內心又是一次無限的髒話 OO他爸爸跟XX他媽媽之類兒童不宜的髒話通通飆了一回
好!!!! 不管怎樣~我還是要上聖米歇爾山!!!!!!!!

確認我的票還是可以上大巴(Autocar)之後 稍微安心了一些
當然 原本的班次已經在一小時之前開走 是不可能搭得上了
下一班車是在半小時之後 我很悠閒地慢慢晃出去~
然後 就又是一陣兵荒馬亂!!!!

從Rennes出站以後 本來心情很輕鬆 (因為剛剛經歷了太多事情)
想說有半小時可以慢慢晃去搭大巴 結果又是一次人算不如天算
歹灣ㄐ再怎麼機伶也算不過法國佬阿~
IMG_2316aa.jpg

眼前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廣場 左前方有公車站牌 右前方也有
IMG_2332aa.jpg

阿....那個.....阿我現在要去哪裡等大巴???????????????
左看右看前看後看~阿喜底叨位單掐?!?!?!?!?
RENNES車站SNCF的櫃檯小姐跟我說下樓就看得到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是左前方的公車站牌嗎? 走過去....不是
是右前方的公車站牌嗎? 走過去....不是
一來一回...喔不!是二來二回之後 此時三十分鐘大概只剩下十分鐘了

幸好本ㄐ應變能力夠強 (前面發生的事應該已經可以證明這點了吧) 路是長在人嘴上的!!!!!!
一問天下無難事 開口問了一個善良的華裔小妞之後得知要往右邊去搭車

於是我往右看 善良小妞要我往右走到底
IMG_2334aa.jpg

所以我一直走一直走 走了一百多公尺 終於看到...
IMG_2318aa.jpg
還有這關鍵性的小立牌 真的很小 小到我根本難以查覺!!!!!!
IMG_2327aa.jpg
拜託最好是我從Rennes站出來會有千里眼看得到這小不拉機的立牌啦!!!!!!!
你馬幫幫忙!!!!好歹也在Rennes出站門口就先擺一個吧!!!!!!!!!!
又不是每個人都有來過聖米歇爾山!!!!!!!!!誰會知道一出站就要往右轉走到底阿!?!?!?!?

終於找到搭大巴的地點之後 確認了發車時間
IMG_2322aa.jpg

走到門口等車囉  
IMG_2323aa.jpg

是一台這樣的巴士 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印象還蠻好的 誰知道後來又被陰
IMG_2328aa.jpg

車上坐滿了乘客
IMG_2326aa.jpg

從巴黎蒙帕拿斯車站搭TGV到Rennes站大概要兩個半小時
從Rennes出站的右側走到底(含恨)搭大巴大概又要一個多小時
加上等車轉車的時間 從巴黎到聖米歇爾山大概要四個多小時
本來如意算盤打好要搭最早一班車才不會碰上觀光客最多的時段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再怎麼算也算不到這種神奇遭遇
我沒有睡過頭 也有好好地搭上車 但是車誤點了一個多小時
加上等大巴的時間 我還是剛剛好碰到觀光客最多的時段了啾咪



但,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年輕人畢竟是年輕人 太單純了嘛!!
OF COURSE NOT!!!!!!!!!!!!!


巴黎ㄐ的血淚聖米歇爾驚魂記下篇將與聖米歇爾山風景同時出刊 敬請期待兒


PS:如果有人覺得某ㄐ小題大作少見多怪 請把關鍵字加上
    "不諳法文的女子 首次且獨自搭乘TGV前往聖米歇爾山" 這樣應該會更明白我的焦慮XD


彩妝師雪姬 snowkei

快來快來加我!!~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時尚大英倫之彩妝師小生活 Makeup Artist Snowkei

snow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James
  • 哇~~遇到TGV誤點真的很驚險呢, 法國人似乎一派怡然自得的樣子, 難道他們已經習慣了嗎?
  • 歐洲人應該是以不變應萬變吧 哈哈哈

    snowkei 於 2011/10/05 02:05 回覆

  • ogawahideto
  • 你真的好倒霉喲。。。不過最後都有驚無險,還是很幸運的~哈哈

    話說那個如果買票沒有打票會被罰款,當然這個是看查票員的心情。。。

    我之前在意大利被罰過50歐。。因為遇到的是女性查票員,哭死。欺負遊客就對了,但如果查票員是男生的話,會放過你啦~~

    不過。。。也讓我想起那次我在巴黎,趕去米蘭的最後一班火車,還有5分鐘火車就要開了,但因為巴黎市中心紅綠燈真是讓人抓狂般的多AND司機大佬還非常的RELAX,TAXI開得異常緩慢。。。我整個都快哭了

    回想起我的歐洲旅。衰事真也不少。。。所以,大概旅客。。真的都很容易卡到陰吧。。。淚
  • 蛤~~原來真的會被罰!幸好查票員是男子!人比較NICE XD

    我是覺得去那邊待超過兩週就會開始運氣有起有落
    兩週內都還好 超過兩週就開始遇到光怪陸離的事情QQ

    snowkei 於 2011/12/04 14:30 回覆

  • Familiar
  • 我也有同樣經歷!出了Rennes車站,亂跑了十分鐘去找巴士!那次還要是一個人在途上!
    http://blog.yahoo.com/familiar-familiar/articles/24461/category/出走%E2%80%A7法國﹣摩納哥﹣西班牙﹣安道爾
  • 哈哈 我也是一個人在路上阿
    但說真的一個人旅行太FREE了好沉迷這種感覺喔!

    snowkei 於 2011/12/04 14:32 回覆

  • Mew Mew Lin
  • 自助真的需要心臟有力!!是我就沒辦法了~
    看完遊記我用"崇拜"的眼神看著老師啦~
    好強!!!是我太概嚇壞了~"~我比較適合跟團了!
  • 真的 我自己也覺得我很厲害XDDDD

    snowkei 於 2011/11/12 22:52 回覆

  • Hajime
  • 今年正打算去,看到這篇文章笑翻我了,同時讓我十分擔心啊...
  • katrina720926
  • 我四月要去說~看了讓我好擔心啊XD
  • 路人
  • 讀您的文章 從頭笑到尾
    真會被您笑死
    寫得好生動
    謝謝您帶給讀者的歡樂
  • 包法利小姐
  • 妳這還好吧~我是被里昂的站長陰了,要去比利時的布魯日他英文不好又愛裝懂,硬是堅持叫我去搭某部TGV~他以為我要去法國中部一個相似發音的小鎮,最後搞到在火車上跟一個陌生人求救最後在Tour過夜,比利時之旅全毀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