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19aa.jpg 

HIHI!!!久違的韓國週記!!!!
回國之後每天忙忙忙 都快忘記要寫週記了 哈哈哈
再一個月不動工 我可能會忘記我其實在六月初去了一趟韓國XD

韓國遊記那麼多人寫 我想韓國地鐵大家可能也不陌生了
而這篇是想跟大家聊聊阿ㄐ的韓國地鐵驚魂記

請~繼~續~收~看~!!!韓國ㄐ的韓國TIME~

說到韓國的地鐵 真的是讓人很慌張
首先是我看不懂韓文這件事!!! (按:誰看得懂阿?!)
韓文看起來都很像 整個讓人很焦慮阿

加上本ㄐ完全是以鄉民的身分跟團(無誤!導遊:矮靈小姐)
連地鐵路線 搭乘方式也都完全沒有研究~~~~~~~~XDDDDD
所以看到一堆韓文超困惑的

順便請大家看一下韓國地鐵路線圖
IMG_5869aa.jpg

第一天來的時候我看得頭皮發麻阿 到底怎麼會這麼混亂阿?!?!
一堆顏色交雜在一起 怎麼跟板南線 淡水線那種簡單明瞭的風格不同呢!?!?
我都看糊塗了!!!!!!!!

本以為在香港可以安然搭地鐵的我在韓國應該也可以SAFE過關
因為聽說韓國地鐵也有清楚標示跟漢字指標 所以不用擔心
結果根本不是這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些小到不行的小站只有一堆韓文跟韓文直譯的英文
讓人摸不著頭緒就算了 根本是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好嗎!?!?!?

其中特別奇妙的一點是 很多韓國地鐵站不見得有手扶梯或電梯
像我們這種觀光客 提著又重又大箱的行李箱面對這一階又一階的樓梯
除了發呆傻眼落下巴之外我也想不出其他的應對方式了
整個是被惡整了無誤阿阿阿阿阿!!!!!!!!!!!提大行李的人活該死好就對了!?!?!?!?
姑且不論我們這些外地人 一些年華老大的歐巴桑歐吉桑該何去何從阿!!!!!

想到那天我提著有夠重的行李箱爬上爬下就一肚子恨意!!!!
看看那個階梯!!!!!!!!!!!!!!!!!!!!!!!!!!!!
龍山4.jpg

因為我們的行程 第一天晚上到機場之後 是直接趕往位於龍山的汗蒸幕
本來一切計畫得都很完美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班~~~機~~~延~~~誤~~~了~~~~~~~~

延誤的班機雖然只延了30or50分鐘(?)
不過好不容易登機以後也並沒有馬上起飛 又等了好一陣子
等到我們到了韓國機場東買一下T-Money(韓國的悠遊卡) 西拍一下照
接著就開始轉車之旅 印象中從仁川機場要到龍山站好像要轉個兩三次車
轉車轉來轉去也要來個一小時吧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看看這張照片的招牌!!!!到底漢字在哪邊!?!?!T_________T)
龍山3.jpg

當我們來到最後一個轉車點的時候 同邊的月台上幾乎已經沒有人了..........
只有零零星星的兩三個人在等對面的車子
本來心想奇怪 怎麼才十點多大家就都回家了?
原來是因為時差!!!!來到韓國以後就要往後延一個小時 居然已經十一點了!!!!

用破爛的英文問了看起來英文很厲害的韓國正妹
沒想到她英文比我更破爛T____________T
她聽不懂我在問什麼 我也不知道她回答我什麼............
正當我們在思考是不是因為沒有車了 必須要出站搭TAXI的時候!!!!
車來了!!!!!!!!!!!!!!!!!!!!!!!!!!!!!!!!!!!!!!!!!大哭!!!!!!!!!!!!!!!!!!!!!!
龍山2.jpg

大家可知道照片上的車頭螢幕上那模模糊糊的韓文是什麼意思嗎?
是"末班車"喔..................真是好險 嚇得我細胞都快死光了


終於來到龍山站了我的媽呀
龍山.jpg

龍山汗蒸幕的事已經講過了~ 大家如果忘記可以再去看看
這就是我們第一天的驚險地鐵遊記
本來以為這樣之後就可以平安無事了嗎???
NONONO~~~大家誤會可大了!!!!!!


隔天我們提著行李從龍山要去我們投宿的民宿
於是又來到了地鐵站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拖著一堆行李往前行!!!
29203_134437636573486_100000217500466_388274_6106754_n.jpg

不得不說一下 韓國地鐵的電扶梯設計 中間幾乎都會都會有一根鐵桿擋住
如果要拉行李還蠻不方便的 T________T
36232_136191899731393_100000217500466_399699_5713181_n.jpg

後來在某個轉車站等車的時候 基於本ㄐ"能坐著就不要站著"的原則
我一看到有椅子可以坐 馬上就坐了下來休息喝水
然後此時地鐵來了 門開了 同行夥伴們因為站著動作比較快
我起身拉起行李往地鐵門靠近...... 然後門就在我面前關上了.................
然後我目送矮靈一行人離開....喂喂喂!!!劇情不該是這樣發展的啊!!!!!
我明明跟他們也是同路人 幹嘛把我留在原地阿阿阿阿阿阿!!!!!!!!!
沒有任何預警 不像台北捷運還會逼逼逼逼逼~~ 就這樣火速關上了!!!!!!!!
要死了那我怎麼辦阿!!!!!!!!!!!!!!!!!!!!!!!!!!!

心裡慌張得不得了 我衝到地鐵示意圖的前面
(這張照片是在別的地鐵站拍的 但我看的也是這種東西沒錯)
IMG_5864aa.jpg

我看完以後.........滿腦子只有一個想法.............
那就是............"天啊 這到底在寫些什麼?!!?!??!?!!?!?" T____________T
一堆看不懂的數字跟文字 要問路也求助無門
因為我不知道我到底要去哪一站 又沒有看得懂的文字
印象中小站的地鐵圖好像沒有漢字 忘記有沒有英文了 就算有我也不知道那是哪裡阿!!!
本來想說是不是搭下一班地鐵就可以追上他們
但接下來經過的每一班車 螢幕上寫的東西都不一樣......照慣例 一樣都是韓文.......
因為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每班車都可以到一樣的地方所以感到無助又慌張 orz

所以有了這張滿是哀愁的照片orz
IMG_0376aa.jpg 

後來因為得到矮靈的電話支援 終於順利會合了 超想哭的.........
真可說是地鐵驚魂記part2也不為過了~

但是這篇文章還沒完
歷經了送你離開~千里之外~的驚魂記part2之後
終於來到了位於忠武路的民宿 T____________T
把行李安頓之後我們再度出發!!!!!!
從弘大一路逛逛逛 因為要吃的晚餐店家是在新村
最後我們居然就這麼走到新村去了 整個是猴腮雷阿!!!
不過這時又發生了恐怖的事情......

沿路拿著單眼亂拍照的我...就這麼走丟了..........
一開始我只是走在最後一個 然後大家停下來拍照我也停下來拍照
然後可能因為習慣多拍兩張又要調數值 加上收相機blablabla
然後 矮靈她們就又消失在我眼前.............
此時我人在新村Hyundai百貨外面 人潮洶湧 很多長得很像的人
但就是沒辦法找到我所熟悉的臉孔 T_________________T
沒辦法用英文溝通就算了
我想也不會有人發現我很慌張就熱心來幫助我吧 畢竟我長得那麼像當地人orz

最可怕的還不只如此 最over的是.....
我的手機沒電了所以放在民宿裡面充電...........
這次比part2還慘 完全沒辦法用電話取得連繫!!!!!!!

我來來回回繞了幾次 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乾脆待在一個定點等她們發現我不見了再來救我!!!!
說真的當下我超慌的(超慌這兩個字怎麼在本文中超密集地出現呢!?QQ)
路上一堆人 幾乎都沒辦法用英文溝通
我身上有帶錢 但也不知道民宿在哪裡 地址怎麼寫
只知道Jin Guest House
如果我真的這樣跟計程車司機講他應該會以為我在鬧他吧T_T

就這樣我坐在Hyundai百貨外發呆
然後又過了十幾分鐘後矮靈氣喘吁吁地認領到我 T___________T
她氣急敗壞地問我為什麼不接電話 然後說幸好因為我買了騷包髮帶所以才發現我QQ
IMG_5934aa.jpg

整個是愧疚+慌張到一個不行的驚險遭遇part3 嗚嗚嗚嗚嗚嗚


幸好接下來就一帆風順了 回到民宿後我飛也似地 二話不說先拿兩張名片再說!!!!
這樣就算之後迷路也可以叫計程車救我一命T__________T


呼  好驚悚的故事 講完我都冒汗了!!!

講完驚悚的我繼續講韓國地鐵
其實等我搞清楚之後發現其實也沒那麼複雜XDDDDD
只是地鐵圖看起來有點太過於錯綜複雜而已 XDDDD

其實可以用數字來記 例如說到哪一站要轉乘幾號線
如果是比較大的站 下車前的廣播會有英文 
然後如果是可以轉乘的站會播放一種特別的音樂
如果聽到這個音樂就代表這一站可以轉線這樣~
不過有時候轉乘要出站再刷一段的T-money 有時候又不用
如果搭過頭的話 也不見得是衝到對面搭車就可以了
有時候要搭回上一站是在完全不同的地方呢 要繞一段路這樣

站牌的數字 可以知道行車的方向 是往箭頭的方向搭
IMG_5854aa.jpg
像這張照片意思就是:現在在忠武路站 下一站會到乙支路三街~
搞懂之後就比較不會慌張了 哈哈哈

一行人的背影 地鐵站裡會有很多販賣機
韓國地鐵上並沒有禁止飲食 可以隨便你吃喝啦
IMG_5850aa.jpg

比較大的站會有英文跟漢字 比較小的站就....聽天由命吧QQ
IMG_5849aa.jpg


地鐵上還會遇到很多阿珠馬阿哲西在賣東西 如果不買還偷拍他們有時候會生氣喔
通常這種賣的東西都不貴 大都走實用路線
也有很多阿珠馬會買耶 好有趣!!
234.jpg

本來以為這樣販售產品是合法的 不過聽說是違法的喔 但還是很多人賣就是了~

車廂內長這樣
IMG_6432aa.jpg

車門上有顯示現在到哪一站了 印象中有些車還會有螢幕跑馬燈
IMG_6429aa.jpg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韓國的地鐵
因為沒有禁止飲食 所以車廂內也沒有很乾淨....
不過乾不乾淨倒是其次 我最受不了的是酒味....................
如果晚上九點十點搭地鐵 車上常常會有一些大叔渾身酒味 整張臉脹得大紅
可能是因為韓國人性嗜酒吧 跟我這種滴酒不沾的人不合QQ
就連大中午也會有人滿身酒味上車 整個很哭哭

我還看到一個大中午就醉到爬不起來的
直接在車廂內跌倒 被站務人員攙出車廂 有照片為證!
IMG_0555aa.jpg

他被攙出來以後就這樣毫不猶豫地呼呼大睡
旁邊的人完全不理會他繼續玩手機 XD

對了這也是我覺得很奇妙的地方 韓國同胞都可以很free地躺在路邊長椅上
有時候是情侶 男生躺在女生腿上 有時候是老夫老妻 老公躺在老婆腿上
他們好像都不會覺得路邊長椅會髒耶 XDDDDD 真妙
地鐵內跟路邊的躺椅都這樣 百貨公司的長椅就更不用說了
我有天在百貨公司逛累了 還入境隨俗就這樣靠在電扶梯旁的椅子上
用帽子蓋著臉 就這樣睡了整整一小時!
這一個小時之內完全沒人注意我或覺得我很奇怪!!!(因為幾乎沒有人偷看我&指指點點)
如果我在台灣這樣應該會被當成流浪漢吧 XDDDD


梨大的地鐵電梯 有夠長
IMG_6440aa.jpg

廣告看板還讓我看到熟悉的閔會長XDDDDDDD
IMG_6435aa.jpg

就是筱希小姐的老目啦!!!!XDDDDDD
IMG_6437aa.jpg

最後來分享一下難得一見的正妹跟帥哥

照片左邊的女孩 白得跟雪一樣 從臉到身體都好白好白 眼睛好大
雖然有點豐腴 不過很可愛 頗有具惠善的fu 我一直偷看她XDDD
(有人覺得中間那味西裝大叔像賀一航的嗎XD)
IMG_6433aa.jpg

還有這個 有李敏鎬fu的帥哥 不過少了點李的單純可愛感 
但這已經是我在韓國一周以來看到最帥的男子了!!!!!!我盡力了!!!!!!
30804_1412949157066_1032644667_31137285_7711017_n.jpg


好長的一篇
拖稿這麼久也不為過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時尚大英倫之彩妝師小生活 Makeup Artist Snowkei

snowk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ELSA CHANG
  • 我也有偷照在車廂內賣東西的 哈哈
  • 哈哈哈哈 其實這不是我拍的 同伴拍的 我是小ㄋㄠ ㄋㄠ

    snowkei 於 2010/08/13 00:15 回覆

  • 筍
  • 靠...妳真的盡力了!!!!
  • 真的 很努力了(咚)

    snowkei 於 2010/08/13 00:18 回覆

  • ogawahideto
  • 真的好驚魂,我的話大概真的會哭
    不過這也是為啥我不愛去韓國自由行。。。那堆圈圈對於我來說,根本就沒有什麽區別
  • XDDDDDD 不過整體來講還是好玩啦 搞懂了就玩得很開心了

    snowkei 於 2010/08/13 00:18 回覆

  • 喵‧喵‧喵≡^^≡
  • 連我看完都覺得好無助又慌張>"<

    有聽過一句對韓國人的形容~不知是真是假
    帥的美的都在電視上,醜的都走在路上...


  • 大家都感受到我的情緒了耶 我這篇文章有置入情緒喔看來我很成功XD

    snowkei 於 2010/08/13 00:17 回覆

  • kitty
  • 噢,妳真的…我說妳是去旅遊還是去探險的阿
  • 絕對是去探險阿T_________T

    snowkei 於 2010/08/13 00:16 回覆

  • kitty
  • 噢,妳真的…我說妳是去旅遊還是去探險的阿
  • qwertyuqaz
  • 天哪,如果是我都要掉眼淚了~
    好焦慮的走失記
  • 真的 我當時也快哭了

    snowkei 於 2010/08/13 00:16 回覆

  • jjcc68
  • 原本整路跟著阿ㄐ感同身受的緊張起來~

    但我看到賀一航那段笑了~~XD
  • 真的有身歷其境的FU吼~~太焦慮了我

    snowkei 於 2010/08/13 00:15 回覆

  • 草莓帽媽咪
  • 妳真的超慌的,要是我一定噴淚大哭了的說
    那些字真的是一點也看不懂,太可怕了
    幸好最後妳還是玩得很開心啊…
  • 真的很慌張阿
    不過後來就一帆風順了 真是好險~~~

    snowkei 於 2010/08/19 05:10 回覆

  • rosephoenix
  • 出去玩走丟真的超慌啊!
    完全可以感同身受+1
  • 感覺你也很容易走丟呢!!(偷笑)

    snowkei 於 2010/08/19 05:10 回覆

  • 西子卡
  • 越看文章越焦慮~XDDD
    我決定十月去韓國要跟團
    不妄想自己能自由行了!!哈~~
  • 可是自由行真的很好玩耶 其實也沒那麼困難呢!!

    snowkei 於 2010/08/19 05:06 回覆

  • rosephoenix
  • 唉呀~被發現了,
    所以我都會隨身帶手機,而且一定會記得充電呢!(笑)
    不過在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地方迷路,那種惶恐感真的是...
    讓我想到以前在比利時迷路的慘痛經驗。


  • 快講來聽聽 真是好奇呢

    snowkei 於 2010/08/21 22:01 回覆

  • 人人
  • 好喜歡你的部落格哦,你的說話用詞好有趣哦:)
    之前我們也是自助旅行過,出發前我同學特地學了一句「我不是韓國人」的韓文
    當時我們還在想,學這句有什麼用呢。結果這句反而大大派上用場。
    我們坐 地鐵站時,也是弄不清楚它的來去路線,但當時已經進了站裡頭了(跟著人潮進?)
    後來實在沒有辦法。就按下票柵欄旁邊的求救鈴,結果那個求救鈴響超大聲的
    宛如垃圾車停在你旁邊似的,音樂響的超級大聲,當下其實覺得好丟臉哦,而且人超多的
    然後站務人員聲音從對話機傳出來,當時心又冷了(因為聽不懂韓文,哈),
    以為會有人直接到現場呢,我們甚至連英文都講不出口呢,因為嚇傻了,哈哈(其實是英文本來就很爛了)。
    結果是我同學用了那唯一的一句韓文「我不是韓國人」,讓站務人員來到現場
    經過比手畫腳後,確認我們坐的路線是對的,才安心的離開了,結束了一場鬧記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