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豐年終!萬元禮券限量送~[公告] 第一屆痞客邦金點賞登場!2014年最有影響力的部落格即將揭曉[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得獎名單公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

韓妝眼 

因為要寫這篇文章 所以回去翻照片
想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留粗粗韓國史帶兒眉毛
沒想到居然已經一年了!!!!!!!

從原本的細眉女子 到現在的完全變身粗眉完全體
居然耗時長達一整年!!!!!大驚!!!
時光也未免太飛逝了吧?!?!

今天要跟大家聊的是我的粗粗眉毛
主要是跟大家分享我的養眉歷程 不是教大家如何生髮 XDDDDDD
如果本身很難長出眉毛的人 就算你再怎麼不修不修(搜哩搜哩...)
也一樣沒有辦法長得很茂密的@@

但要是本身毛髮非常旺盛的人 就可以參考看看我的作法囉^^




想當初為什麼會開始留這種粗粗的眉毛呢?
其實是工作時有個前輩跟我分享了她修整眉毛的習慣
她說她從來不"剪"眉毛 因為每根眉毛都有他自己的樣貌
從毛根的地方到毛尾的地方 由粗漸漸轉細
如果"剪"眉毛 那眉毛的原貌就會被破壞
如果是在粗的地方被剪斷 像鬍渣一樣雜亂不整齊
如果是在細的地方被剪斷 顏色就沒有那麼均勻
不管怎樣 都沒有眉毛的原樣那麼整齊
毛流由粗到細 顏色由濃到淡

當時聽了前輩一席話 內心滿滿的感動
(現在想起來...我也懷疑自己那時到底在感動什麼?)
所以就下定決心要把自己的眉毛養出自然的毛流!!!!!

所以原先並沒有打算要留個韓國眉毛 XD 只能說是誤打誤撞!



開始養眉毛之後其實會遇到很多瓶頸
最先碰到的 也是最大的一個困難點就是---不可以把雜毛修掉!!!!

我知道這個論點聽起來很奇怪 但這是真的XD

因為一開始的眉型比較細 眉毛也比較短(因為平常習慣會去打薄眉毛 剪眉毛)
所以一定要等他慢慢慢慢地生長出來
從無到有的眉毛也不可能一兩周就長到跟其他根眉毛一樣的長度
一開始一定會歷經一段非常痛苦 怎麼看怎麼不順眼的時期
因為剛開始"萌芽"的眉毛 粗粗短短的 才剛從毛囊長出來
生長的位置跟原本的眉型又不一樣
(因為是重新養起 所以不在原本眉型內也是正常的)
所以...簡單來說 跟最讓人看不慣的雜毛其實沒兩樣 XDDDDD

沒錯!因為他真的就是雜毛!
在新眉毛還沒長長 新的眉型還沒養出來之前
我們會遇到一波又一波的雜毛攻擊 XDDDDD
必須忍受身旁的友人盯著你的眉毛問 "為什麼不把雜毛拔一拔阿?"
也必須忍受來自自己內心的壓力
忍住自己那每天擦保養品的時候 都想順便揮舞一下桌上眉刀的衝動XD


等到雜毛慢慢長長變成正常眉毛
大家可別樂觀地以為"嘿嘿!新眉型總算養成囉!"
別高興得太早阿各位太太!!!
如果真的只要等他全部長出來就可以大功告成那也未免太簡單了 XD



馬上接著要面對的挑戰是眉型的調整
長眉毛是一回事 修整眉型又是另一回事
大多數的人都無法讓長出來的眉毛直接成為一個漂亮的眉型!

如果今天你想留的是"標準眉型" 那其實眉型不用留特別粗
只要把原本剪得太短的 參差不齊的眉毛留長就好了

如果今天你喜歡的是"細眉" 那就更不用留粗了
只要保留你喜歡的眉型內的眉毛 其他通通不用留情 修光光也沒關係
不過細眉比較容易給人不好親近的感覺 這點大家可能要自己斟酌

我留的是粗粗眉 原本還有一點點弧度
現在逐漸往直線眉的路線邁進!!!
所以我真的養了很久很久 久到連我自己都沒有察覺竟然有這麼久XDDDD

因為養眉毛這種事可不是你先等待好一陣子完全不修眉毛
等到長出一堆眉毛之後 修一次就可以達成完美眉型~
我常跟一些完全沒有修過眉毛的粗眉道長說
你的眉毛不可能一次就修好 修整過一次之後 要等他再長
在長一陣子之後再修 然後再讓他長 再修 最後才能完成養眉大業
畢竟眉毛要長成怎樣是我們無法控制的
如果天生的眉型沒有那麼完美 也只好這樣保持耐心慢慢養他~



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的是
養眉過程中 仍然需要適度的修整
把想要的眉型保留下來 把不想要的雜毛跟眉毛拔掉或修掉
如果有一兩根眉毛的生長方向與其他大部份眉毛的方向都不相同
走的是特立獨行的路線的話 不要客氣!直接把他狠狠地連根拔起吧!
與其每次都拿出染眉膏努力把那一兩根愛唱反調的眉毛梳順
不如拔掉他們 還樂得清閒~

但是這有個前提是 "這兩根眉毛拔了之後眉型不會缺角"
這是很重要的原則喔 要是拔了眉毛之後會缺角那就又得重新養起了~


接著用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養眉歷程吧
先來看看好久好久以前的舊照XD

有沒有很HIGH 居然敢拿這種照片出來嚇人XDDDD
想當年我眉毛可是又高挑又有角度 沒辦法人不高挑只好挑眉毛了~
DSCN1365a.jpg

不要說多久以前 幾乎去年夏天之前我的眉毛都差不多長這個樣子
眉尾短短短 有時還會被我修光光
DSCN6566aa.jpg

全臉照總是呈現這樣的情況
居然還是短髮的時候 現在頭髮都長到腰了XD
DSCN6560aa.jpg

不管是淡妝還是濃妝 只要化了妝就一定是這種STYLE的眉毛
眉尾因為眉毛很短甚至是沒有 所以都是用眉筆刻意畫出來的
線條感很重 給人比較銳利 兇狠的感覺XD
DSCN1167a.jpg

這張是想跟大家回顧一下剛剛講過的雜毛理論
在養眉毛的時候會出現很多很多眉峰下方這種細小雜毛
縱使看了再怎麼不順眼也要硬ㄍㄧㄥ下去 等他長長再說
DSCN1197a.jpg


眉毛很短或是眉型很細的時候 如果刻意要化粗就會變成這樣
有種用眉筆"框"出眉型的感覺~ 不過我那時還嫩嫩的也是原因之一
如果是技術非常良好的人也是可以用眉筆與眉粉做出暈染
只是效果還是沒有真正長眉毛的效果來得好看
DSCF1279aa.jpg

不是只有近照有太過刻意的線條感 全臉照也不是很自然
DSCF1339aa.jpg

化得再淡一點 又變成太過無感
由於眉型內的眉毛長度都太短 眉毛本身的顏色沒有漸層感
如果隨性撇撇 那整條眉毛的顏色就都一樣沒有層次感了
DSCN6814aa.jpg


接著是漸漸開始留粗的照片 這張照片的眉型還不漂亮 還在調整中
靠近眉峰的地方有些眉毛都是往下長 還不是很聽話
眉尾的地方 上方有些是"化"出來的
所以如果仔細看的話 還是有點刻意的感覺
DSCF2181aa.jpg
DSCF2186aa.jpg

但是有自然毛流的的眉毛拍起照來很自然也很漂亮
比較不會出現太刻意的線條感
DSCF2158aa.jpg

不過因為這時的眉毛還蠻亂的 空有長度與寬度 但是形狀不夠漂亮
所以我拿出眉刀修整 把原本眉型中我所不想要的眉毛修掉
很明顯地眉毛變細了 才剛修完 連雜毛都還沒長出來
DSCF2349aa.jpg

稍微用修整的方式調整了一下形狀
DSCF2258aa.jpg

然後又過了三個多月 其間仍然進行著養眉大業
長出眉毛>忍耐不修>眉毛長度夠了>修整>再等他長
就是不斷經歷這樣的過程~

雖然看起來又變細了些 但是眉毛形狀又稍微改變了
更接近我的理想眉型一些
名模女星妝

這是前陣子米色情佻的照片 已經又是上張照片三個月後的事了XD
這時候的眉毛應該很明顯 又長又粗 但是有幾根眉毛的長度有點不合群了
這時候又到了眉毛都長出來+ 應該再次修整成內心理想型的時間了
米色情佻

然後是裸妝的眉毛 是前一張照片兩個月之後的事了
仔細看的話眉峰下方還缺了一小角 也是一樣為了調整眉型動的手腳
目前正在等他長出來~~~~
裸妝眼

不過因為眉型已經蠻完整的 + 毛流很順很自然
所以整臉照其實看不出個端倪 只會覺得我在吹毛求疵吧 XD
裸妝

這張則是最近期的韓妝了 有沒有發現 形狀已經蠻完整的了
以我個人吹毛求疵的態度 我覺得眉毛形狀 長度根寬度都已經很OK了
最後只差一點點眉峰下緣的地方 再長出來就OK了
因為之前留的長度太過了 會讓整個眉型往下拉 我不喜歡~ 
韓妝眼

阿ㄐ的養眉人生就跟大家聊到這邊
有什麼相關經驗或是想法都歡迎與我分享喔!!^^

晚點要出門搭灰ㄐ了~~~
雖然出門在外沒辦法即時回覆
還是期望能看到大家的回應喔 哈哈哈哈

Posted by snowkei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13)

Post Comment
  • ansie
  • 好吧
    我也記得去年(還是前年)?
    你把我眉尾全部剃掉的囧況
    害我去上課大素顏還要刻意畫兩條不自然的沒矛去學校orz
    話說我也想留這樣的自然眉
    可是我都手殘不會修 哭哭
    而且我眉毛長超快的
    去專櫃櫃姊就很快速的幫我修成壞女人高挑眉的 大哭哭
    我是不是應該拿我老公的落建來擦眉毛?
  • 時光飛逝!!!!!
    沒想到我們居然已經認識這麼久了 哈哈哈
    下次我幫你修阿 很搞笑硬要給櫃姐修

    snowkei replied in 2010/07/03 16:06

  • Charmed
  • 寫得好詳細喔!
    不過每次櫃姐都還是會把我的眉毛修成最上面那種
    自己又不知怎麼調整 只好照著貴姐的型 把雜毛拔掉而已...
  • 哈哈 因為櫃姐會依照自己喜好來修嘛:P

    snowkei replied in 2010/07/03 16:11

  • 恐龍
  • ㄐㄐ啊
    有些地方我不太懂,想仔細請問一下。
    中間你有說到眉峰的眉毛長出來的時候是朝下的,所以把它們拔掉重長。重長出來後不還是往下嗎?這要如何調整呢?
    我的眉毛夠長,但是中後段幾乎都是根地球表面呈垂直狀,難看到不行,所以不得不把它們剪短,然後就變得一看就知道是剪過的那樣很不自然。好困擾呢。
    謝謝囉:)
  • 有時候新長出來的眉毛會改變方向喔
    不見得會繼續往下呢
    也可以試著用透明染眉膏(有顏色也可以)去順眉型
    常常去改變眉毛的方向其實很有效喔!

    snowkei replied in 2010/07/03 16:10

  • Mafalda
  • ㄐㄐ老師, 你的毛髮好旺盛, 自從受到你的激勵之後, 我也認真的要養眉毛, 不過我兩邊的眉毛高度天生就不一樣(尤其是眉峰很明顯), 所以每次都只好犧牲掉比較高的那一邊或是拼命補畫比較低的那一邊><真希望有一天也會突然流行高低不一的眉毛(會嗎??可能要到火星去看看...)
  • 哈哈哈 慢慢留 慢慢養 別急!!!

    snowkei replied in 2010/07/03 16:09

  • nkokoko
  • hi~越看版主的妝感真的越欣賞
    那種眉毛也是我追求的自然有型感~
    真的很喜歡最後一張的妝感~好有質感!
  • 謝謝啦:D

    snowkei replied in 2010/07/03 16:08

  • TR
  • 請問版主,眉毛長長後,會有下垂的現象需要修剪長度嗎?
    不然看起來有點像〝郝柏村〞的眉型^^"
  • 我不剪眉毛的
    如果造成眉型下垂可以直接修掉喔

    snowkei replied in 2010/07/03 16:08

  • wata
  • 看到這篇也好想養眉毛阿! 自然眉果然比較漂亮
    可是..可是...我的眉毛長不出來 T_T 眉尾全都是散的..只能用畫的 *嘆*

  • 拍拍 長不出來就沒辦法了QQ

    snowkei replied in 2010/07/03 16:07

  • Ni
  • 想問一下養粗眉時...眉尾老是亂掉的話 要用gel還是拔掉重來比較好?
  • 可以先試試看用GEL喔~~^^
    如果真的不行再拔掉吧

    snowkei replied in 2010/07/03 16:07

  • 兔兔
  • 最近很努力很努力的在留眉毛..都變成兩津了OAO"
    個人眉毛如果都沒修的話中間會連成一字眉 囧,
    很嚮往韓系眉毛,可是不敢亂修:(
    留的過程好難過..
    之前也都給櫃姐修..都修的好高..無奈只能照著修
    努力努力中..眉峰下還沒全長好ˊˋ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MOMO
  • 很好看耶!!!!大幫助!!!!謝謝你!!!
  • Private Comment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